「指令如雪片」 史上最嚴安保措施為十九大護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召開前夕,大陸各地全面提升安保措施。各地政府下達的所謂的維穩指令,如雪片般接二連三的發出。同時,中共國務院還將派出31個督查組,分別對31省市進行督查,「嚴防重特大事故」發生。

自由亞洲電台9月20日報導稱,北京一家民營科技公司行政保衛科,9月11日向該公司員工發通知稱,根據豐台區綜合治理辦公室指示,單位的外來人必須在15日前搬出清空。錄用外地人員的企業,一律暫時停業。

該公司工作人員稱,十九大安保措施涉及到多個領域和很多部門,工商、消防、城管等各個部門都在行動,不同的職責不同的任務。

河南省安陽市公安局9月11日發出致情報中心、國保等部門的內部指令,調查網民在網絡發表的所謂「極端言論」及「抱怨社會不公」,並要求下屬在12日10時前將核查上報。

中國各地的眾多訪民打算在十九大期間聚集北京上訪,不少地方政府下達了控制訪民的指示。

事實上,中國各地8月份已經開始全面提升安保措施。中共網信辦8月25日發布的《互聯網跟帖評論服務管理規定》,要求網站對註冊用戶進行真實身份認證,對跟帖需先審後才能發,及時發現、刪除所謂的「違法」訊息,並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等。

中共各地方政府還推出各種所謂維穩臨時性措施,包括要求基層「不能發生爆恐事件;不能發生在全國的大規模群體事件;不能發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否則將受到處分、撤職,甚至追究刑事責任的處罰。

同時各地地鐵、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均實施高規格安檢。雲南昆明地鐵突然加大安檢力度,在進站口排隊過安檢的隊伍排到了過街天橋,引發民怨。

除了交通工具管制之外,各地也陸續開始了對異見人士的管控。

8月25日,上海訪民劉國芳和韓素芳居住的小區,出現了幾名黑社會人員盯梢,他們還衝進韓素芳家,揚言收拾她丈夫和兒子。劉國芳說,每次召開重要會議,就是訪民的惡夢開始。

雲南昆明劉先生說:「當局對異見人士的監控和看管、對上訪維權群體監控和驅逐,十九大時,包括小縣城氣氛也都會緊張一些,街上公安防暴警察都會增加,對他們來說人民就是敵人。」

此外,廣州地鐵安檢於9月升級,當局投資26.7億元,採購855台安檢設備,聘請1.2萬安檢員。市民搭乘地鐵,人要過安檢門,隨身物品要過X光機。

官媒8月29日報導,中共國務院派出31個督查組分別對31省市進行督查,「嚴防重特大事故」發生。

報導稱,此次綜合督查將從9月上旬至9月底進行,督查對像是地方各級政府、煤礦、非煤礦山、交通運輸、建築施工、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粉塵作業、消防、城鎮燃氣等行業領域的企業和人員密集場所。

各督查組將採取訪談、明查暗訪、突擊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督查結果報告在9月底前報送中共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北京當局在十九大前夕嚴防發生各種重特大事故,這裡面的事故應該來自兩個方面,一方面是中共體制內部人士,可能在十九大前攪局;另一方面是屬於「自然」的那種天災人禍。

李林一說,當局之所以要如此嚴防,顯示中共高層內部矛盾已到了不可調和、你死我活的境地。另一方維權抗暴活動在大陸境內風起雲湧,重大安全事故頻發。這些都可能影響中共的十九大的召開。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