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火山天然盐卤 台湾豆腐天然好味道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讯】台湾花莲富里乡罗山村有一处泥火山,当地人称它为“盐坪”,因为泥火山喷出来的泥浆不但含有瓦斯,同时也带有咸味,更特殊的是,它还可以拿来做豆腐

制作豆腐最重要的原料就是凝固剂,市面大多以添加石膏粉为主,添加天然盐卤却是少之又少,在花莲富里乡罗山村就有一座泥火山水,当地居民就用它来制作豆腐。

体验农家主人林运枝:“日据时代我爸爸跟我祖父的时候,从西部搬过来,那时候一般的人,住在附近的人就知道说,那个水可以做豆腐。”

倒入天然盐卤,豆浆慢慢凝固,为了让更多人能接触天然盐卤豆腐的好味道,林淑萍开始返乡回家帮忙推广,让游客体验用传统石臼研磨黄豆、古早味的大灶煮豆浆、两人合作过滤豆渣、再添加天然盐卤、之后倒入模具挤压成型,就完成了豆腐制作。

体验游客:“非常的兴奋,因为从来没有看过人家从头制作到尾巴,然后喝到这样成果,喝起来感觉太Juicy(多汁)了。”

体验游客:“一开始听泥火山时候觉得它,它不是一个很干净的东西,就是说我们并不知道它泥火山的,就是元素就是它里面的那个盐卤,它的在过程中其实它制造出来东西,其实是最健康的,也是对人体最好的。”

添加石灰的豆腐带有水分所以比较滑嫩,而天然盐卤的口感比较扎实,体积相对也比小。

体验农家林淑萍:“石膏做起来的豆腐会比较滑嫩,那盐卤做起来的呢口感就比较扎实,可是你咬一口的蛋白含量会高过于那个(石膏)因为它含水量就比较少嘛,就是多蛋白比较多。”

不只体验到做豆腐的辛苦,最后还可以尝到自己辛苦制作的豆腐。

体验农家林淑萍:“在整个过程中,不只带他们动手做,那其实让整个过程让他们可以看得到,我们的食材到整个完成是非常的,吃起来是非常安心的。”

除了泥火山盐卤之外,所有黄豆都是自己栽种的有机黄豆,天然原始美味的好豆腐一吃就知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