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黄之锋等政治犯基金正式成立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讯】香港上个月发起“声援黄之锋等16位政治犯”的游行,当日市民踊跃捐款。主办方社民连、香港众志等四个团体星期一宣布成立“在囚抗争者支援基金”,将所得捐款用以支援黄之锋等16位为争取公义而牺牲的良心犯。并即日起向公众募款,目标为400万港元。

社民连、香港众志等四个团体在游行期间收到的约253万元捐款,成立“在囚抗争者支援基金”。基金会将由前立法会法律界议员吴霭仪、歌手何韵诗及学者杜耀明、许宝强等四人担任基金信托人。基金会不属于任何团体或政党,独立运作。将会为在囚者提供每人每月1万元定额支援金,也会支付诉讼费与亲友日常探访的费用等。



吴霭仪强调,16人是社会的宝贵的资产,基金会只是细尽绵力,保护宝贵的资产。



前立法会法律界议员吴霭仪:“他们去坐牢也是泰然自若,表现得非常有尊严,这件事亦引起社会激烈的反应,大家都觉得这班年轻人有理想,为公义而非为自己私利,所以虽然他们毫无怨言地尊严地坐牢,但社会对这些抗争者有责任。”



前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及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已就案件向上诉庭提出上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