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黃之鋒等政治犯基金正式成立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香港上個月發起「聲援黃之鋒等16位政治犯」的遊行,當日市民踴躍捐款。主辦方社民連、香港眾志等四個團體星期一宣布成立「在囚抗爭者支援基金」,將所得捐款用以支援黃之鋒等16位為爭取公義而犧牲的良心犯。並即日起向公眾募款,目標為400萬港元。

社民連、香港眾志等四個團體在遊行期間收到的約253萬元捐款,成立「在囚抗爭者支援基金」。基金會將由前立法會法律界議員吳靄儀、歌手何韻詩及學者杜耀明、許寶強等四人擔任基金信託人。基金會不屬於任何團體或政黨,獨立運作。將會為在囚者提供每人每月1萬元定額支援金,也會支付訴訟費與親友日常探訪的費用等。



吳靄儀強調,16人是社會的寶貴的資產,基金會只是細盡綿力,保護寶貴的資產。



前立法會法律界議員吳靄儀:「他們去坐牢也是泰然自若,表現得非常有尊嚴,這件事亦引起社會激烈的反應,大家都覺得這班年輕人有理想,為公義而非為自己私利,所以雖然他們毫無怨言地尊嚴地坐牢,但社會對這些抗爭者有責任。」



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已就案件向上訴庭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