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桃捷满半年 装置艺术机场迎客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讯】桃园机场捷运通车已经届满半年,据统计半年来每日平均载运量达到5万7000人次,比外界预估的还多,近日桃园机场特别推出“机场捷运装置艺术展”,有载着旅客奔驰的机捷列车,同时还加入桃园地景特色,为来到桃园机场的旅客,提供崭新的视觉飨宴。

不断奔驰的桃园机捷,载着旅客经过桃园各个知名景点,这是装置艺术家在桃园机场行李转盘区上,利用穿透的框架,搭配站体模型及桃园特色地景装置,希望旅客在拿行李时,能看到不同的风景。

中原大学建筑系老师林雨祥:“可以看到捷运站体的一个譬如说车厢,跟人以及他们一些互动的关系,然后最后还在站体框架之间,我们设立了一些地景的装置艺术,主要是利用一个快捷性创作手法,把地景做一个切片的装置,用布幕垂吊,让民众可以在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它不同的一个光影的变化。”

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桃园机场捷运3月2日正式通车,到今天营运刚好满半年,这半年来每天的运量,平均达到5万7000人次,比外界预估的还要多。而且每到假日往返台北与桃园之间的旅客,比平日多出约1万人,带动沿线的观光消费产业。

桃园市长郑文灿:“机场捷运通车时刻,我提了三个目标,安全达标、服务多元、跟稳健成长,那这半年到8月25日第一千位万旅客,在A1站产生,是来自日本任职广岛大学的下冈友加女士,那代表我们机场捷运是有需求的,那国际机场联外每天11万人,有28%改搭机场捷运,大幅纾解了我们国道2号机场联络道的负担。”

桃捷公司董事长刘坤亿:“每一天的营运对我们公司来讲,都是第一天,因为过去没有过的经验,每天都是战战竞竞的希望能把事情做好,让整条捷运线服务都能达标,那我们确实在各项指标方面都达成了,这当中包括整点率,包括它的安全性跟稳定性。”

旅客黄小姐:“我平常就会习惯使用捷运,做为我的交通工具,所以要来机场我就想说用机场捷运,应该也会满便利满舒适的,那果然我觉得还不错,没有让我失望。”

旅客简先生:“因为很方便,又很干净。”

郑文灿表示,未来下半年,桃园市府会加速开发其他车站的都市计划以及区段征收,让每个区段充分发挥效益,使机场捷运持续稳健的提升运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