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桃捷滿半年 裝置藝術機場迎客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訊】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已經屆滿半年,據統計半年來每日平均載運量達到5萬7000人次,比外界預估的還多,近日桃園機場特別推出「機場捷運裝置藝術展」,有載著旅客奔馳的機捷列車,同時還加入桃園地景特色,為來到桃園機場的旅客,提供嶄新的視覺饗宴。

不斷奔馳的桃園機捷,載著旅客經過桃園各個知名景點,這是裝置藝術家在桃園機場行李轉盤區上,利用穿透的框架,搭配站體模型及桃園特色地景裝置,希望旅客在拿行李時,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中原大學建築系老師林雨祥:「可以看到捷運站體的一個譬如說車廂,跟人以及他們一些互動的關係,然後最後還在站體框架之間,我們設立了一些地景的裝置藝術,主要是利用一個快捷性創作手法,把地景做一個切片的裝置,用布幕垂吊,讓民眾可以在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它不同的一個光影的變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機場捷運3月2日正式通車,到今天營運剛好滿半年,這半年來每天的運量,平均達到5萬7000人次,比外界預估的還要多。而且每到假日往返台北與桃園之間的旅客,比平日多出約1萬人,帶動沿線的觀光消費產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機場捷運通車時刻,我提了三個目標,安全達標、服務多元、跟穩健成長,那這半年到8月25日第一千位萬旅客,在A1站產生,是來自日本任職廣島大學的下岡友加女士,那代表我們機場捷運是有需求的,那國際機場聯外每天11萬人,有28%改搭機場捷運,大幅紓解了我們國道2號機場聯絡道的負擔。」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每一天的營運對我們公司來講,都是第一天,因為過去沒有過的經驗,每天都是戰戰競競的希望能把事情做好,讓整條捷運線服務都能達標,那我們確實在各項指標方面都達成了,這當中包括整點率,包括它的安全性跟穩定性。」

旅客黃小姐:「我平常就會習慣使用捷運,做為我的交通工具,所以要來機場我就想說用機場捷運,應該也會滿便利滿舒適的,那果然我覺得還不錯,沒有讓我失望。」

旅客簡先生:「因為很方便,又很乾淨。」

鄭文燦表示,未來下半年,桃園市府會加速開發其他車站的都市計劃以及區段徵收,讓每個區段充分發揮效益,使機場捷運持續穩健的提升運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