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小脱欧冲击 英国建议设立临时关税协定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英国脱欧阻力重重。英国政府提出,2019年3月脱欧之后,建立一个“有时间限制的”临时关税协定,以便商品可继续自由贸易,将英国与欧盟之间的摩擦减到最小。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周二表示,希望在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离欧盟之后,实施临时关税协议,让经济贸易继续不受限制地流通。

戴维斯表示,这符合双方利益,并有助于未来达成贸易关系协议。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欧盟一年卖给我们2千9百亿欧元,我们卖给他们2千3百亿欧元,这对他们有利。BMW公司一定不希望有国境关税,来降低他们的销售速度或增加行政支出。”

欧盟表示,将认真研究这一提议,包括临时海关协议和新的贸易伙伴关系。

不过,欧盟执委会和欧盟委员会重申,不会对优先办理脱欧进度的立场做出让步。

欧盟方面表示,双方必须首先保证对外籍人士的权益,英国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的边界,以及财政解决方案的进展。

戴维斯承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对谈判缺乏进展感到相当困扰。

欧盟周二表示,英国应该为脱欧支付一笔金融解决方案,因为英国仍然是会员国,应承担其财政义务。

戴维斯拒绝了欧盟的这项要求。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我们最后将不会付给欧盟,我们现在所负担的一年1百亿,我们将解决这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