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软件诈骗又掀波 既骗账号又骗钱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讯】近期,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警局接到多起关于利用手机通讯软件LINE进行诈骗的举报,被骗金额从几百到几千不等。那么骗子是如何把钱骗走的呢?一起来了解。

受害人David表示,骗局要从收到朋友寻求帮忙的消息开始。

受害人David:“7月16号,星期天,大概上午十一点左右,然后我就收到一条短信,是我的朋友发给我的。”“要我买六张面值100元的iTunes礼品卡,那我就按照他的要求做了,密码刮开,拍了照片给他。”

本想帮助朋友的David把价值600元的礼卡资讯送出后,谁知朋友又要求他再买14张。但这次David犹豫了。当他见到朋友本人、亲自询问时才发现,原来是骗子盗用了朋友账号,骗走了他的600元。

受害人David:“之前我对LINE是很信任的,我已经用了五、六年了,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那么,朋友的账号究竟如何落到骗子手里呢。一位曾遭遇相同骗局的女士指出,原来,骗子不但冒充朋友身份索要礼品卡,还会索要电话号码。

居民李女士:“(骗子冒充朋友说)我手机坏了,你的手机号码是多少,给我一下,然后他那边就又有短信说,我传给你一封简讯,里面有一个四位数的数字,你把数字告诉我。”

事实上,简讯中的四位数是找回密码的验证码,骗子利用骗来的电话号码加上验证码,就可以盗走与电话绑定的LINE的账号。然后骗子再用盗来的账号,继续坑害此账号上面的朋友,如此循环运作。

受害人David希望民众吸取自己的教训,当涉及金钱交易时,千万要打电话或用视频来确认对方身份。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