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最流行的减肥食物,你有吃过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远离便秘可多吃以下几种食物,不仅可顺利排便,加上运动还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地瓜可以说是现在最流行的减肥食物,它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可以当做早餐吃。

咖啡豆中的咖啡因也会刺激副交感神经,促进肠道的蠕动,让早晨排便变得更加顺畅。

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可促进肠胃蠕动。

香蕉的纤维质不同于地瓜等蔬果的粗纤维,属于质地较细的水溶性纤维,可辅助持血糖和胆固醇稳定,帮助肠道益菌生长,加上其本身含有多糖类的果胶,可以对肠胃达到双重保护。

苹果含有丰富的纤维质,有助于排泄掉体内累积的废物。

牛蒡对于酸性体质的人来说,吃牛蒡会有中和酸碱质的效果。而且牛蒡热量低,食物纤维又丰富,有助于脂肪的排出,对减肥也很有帮助。

含黄豆、红豆、绿豆、碗豆、四季豆等都含丰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而且豆类丰富含优质植物蛋白和各种维他命,脂肪类又以不饱和脂肪、卵磷脂为主,有助降低胆固醇。

蕃薯的膳食纤维含量相当高,一个200克重的蕃薯,大约可获得一日纤维量所需的四分之一,有助增加好菌、抑制坏菌;还能防止胃肠道黏膜病变,帮助预防大肠癌。

菇类包含木耳、金针菇等,纤维含量都很丰富,可促进肠道蠕动,达到通便、排毒效果。

乳酸菌可增加肠胃蠕动,对解决便秘有极佳的效果。

喝点牛奶也可防便秘,因为有些人一喝牛奶就有强烈的“便意”。

海藻类如海带,因具有黏滑性,能让排便时不伤害肠壁。而且海藻类丰富可溶性膳食纤维,溶于水后会开始膨胀,黏性也强,可以软化粪便,让大便更舒畅。

苹果中的纤维具可溶性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而其中的可溶性纤维果胶,此果胶既可吸收肠道内多余水分,快速排出有害物质,亦有助预防大肠癌,减少体内脂肪和胆固醇囤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