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最流行的減肥食物,你有吃過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1日訊】遠離便秘可多吃以下幾種食物,不僅可順利排便,加上運動還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地瓜可以說是現在最流行的減肥食物,它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可以當做早餐吃。

咖啡豆中的咖啡因也會刺激副交感神經,促進腸道的蠕動,讓早晨排便變得更加順暢。

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可促進腸胃蠕動。

香蕉的纖維質不同於地瓜等蔬果的粗纖維,屬於質地較細的水溶性纖維,可輔助持血糖和膽固醇穩定,幫助腸道益菌生長,加上其本身含有多醣類的果膠,可以對腸胃達到雙重保護。

蘋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排洩掉體內累積的廢物。

牛蒡對於酸性體質的人來說,吃牛蒡會有中和酸鹼質的效果。而且牛蒡熱量低,食物纖維又豐富,有助於脂肪的排出,對減肥也很有幫助。

含黃豆、紅豆、綠豆、碗豆、四季豆等都含豐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而且豆類豐富含優質植物蛋白和各種維他命,脂肪類又以不飽和脂肪、卵磷脂為主,有助降低膽固醇。

蕃薯的膳食纖維含量相當高,一個200克重的蕃薯,大約可獲得一日纖維量所需的四分之一,有助增加好菌、抑制壞菌;還能防止胃腸道黏膜病變,幫助預防大腸癌。

菇類包含木耳、金針菇等,纖維含量都很豐富,可促進腸道蠕動,達到通便、排毒效果。

乳酸菌可增加腸胃蠕動,對解決便祕有極佳的效果。

喝點牛奶也可防便秘,因為有些人一喝牛奶就有強烈的「便意」。

海藻類如海帶,因具有黏滑性,能讓排便時不傷害腸壁。而且海藻類豐富可溶性膳食纖維,溶於水後會開始膨脹,黏性也強,可以軟化糞便,讓大便更舒暢。

蘋果中的纖維具可溶性和不可溶性膳食纖維,而其中的可溶性纖維果膠,此果膠既可吸收腸道內多餘水分,快速排出有害物質,亦有助預防大腸癌,減少體內脂肪和膽固醇囤積。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