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南瓜这一块地方,能够排结石、降血压!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很多人都爱吃南瓜,清香甜美,营养价值丰富,对中老年朋友的高血压、高血脂问题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但是南瓜上的南瓜藤,很多人认为是不能吃的东西而扔掉。

中医认为,南瓜藤有平肝和胃,通经络,利血脉,滋肾水的功效,对健康非常有益。 南瓜藤有排尿利肾的功效,有肾结石的朋友可以用南瓜藤来排结石。

南瓜藤在中医眼是一味治疗疾病的良药。

降血压

南瓜藤对于治疗肝阳上亢导致的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压者要确认所患高血压类型和医师指导食用量。

消暑补水

南瓜藤可以晒干切成小段,用来泡水喝,是一种夏日消暑的绿色健康饮品,可以预防中暑,补充流汗流失的水分。

戒烟

适量南瓜藤洗净切碎,捣烂取汁,加红糖适量,开水冲后代茶饮。或者干南瓜藤适量,煎一碗汤加适量红糖一次服。能安定神经除掉尼古丁。不过要坚持住。

泌尿结石

南瓜藤治疗泌尿系统结石有一定的作用,对于细小的稳定型结石,不妨一试,毕竟南瓜藤无毒。

虚劳内热

南瓜藤汁对治疗虚劳内热有效。南瓜藤味甘苦,性微寒,无毒。有清肺、和胃、通络之功效。可治肺结核低热、咳嗽、扁桃体发炎、双目视物不清、肠热便秘等。

调节经期

南瓜藤就有很好的治疗痛经的功效。由于南瓜藤含有的水分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能有效的缓解因淤血而痛经的症状,而且见效快,对女性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小。

清肺化痰

南瓜藤上叶子上有较多的绒毛,在食用的时候我们通常会把它们剔除,其实这些绒毛也是有益处的,它能清洁咽喉上产生的痰从而起到化痰的作用。对于经常咳嗽的人不妨试试食用新鲜南瓜藤泡软之后制成的凉拌菜。

通便减肥

南瓜藤含有许多的粗纤维能够促进肠胃消化,带动肠道蠕动和清洁肠道内部环境,起到治疗便秘的作用,而且也有助排除身体多余的盐分和水分,减肥效果明显。

南瓜藤可用于治疗疾病,但是也要知道,食用南瓜时要注意有禁忌,不能和以下几种食物同吃,如同吃等于吃毒药。

南瓜+醋: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南瓜+带鱼: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对身体不利。

南瓜+红枣: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南瓜+菠菜:据家庭医生在线报导,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南瓜+红薯:两者均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南瓜+羊肉:这两种食物均为热性之物,同食可能会导致腹胀、便秘等等一些疾病。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