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南瓜這一塊地方,能夠排結石、降血壓!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很多人都愛吃南瓜,清香甜美,營養價值豐富,對中老年朋友的高血壓、高血脂問題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但是南瓜上的南瓜藤,很多人認為是不能吃的東西而扔掉。

中醫認為,南瓜藤有平肝和胃,通經絡,利血脈,滋腎水的功效,對健康非常有益。 南瓜藤有排尿利腎的功效,有腎結石的朋友可以用南瓜藤來排結石。

南瓜藤在中醫眼是一味治療疾病的良藥。

降血壓

南瓜藤對於治療肝陽上亢導致的高血壓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者要確認所患高血壓類型和醫師指導食用量。

消暑補水

南瓜藤可以曬干切成小段,用來泡水喝,是一種夏日消暑的綠色健康飲品,可以預防中暑,補充流汗流失的水分。

戒煙

適量南瓜藤洗淨切碎,搗爛取汁,加紅糖適量,開水衝後代茶飲。或者干南瓜藤適量,煎一碗湯加適量紅糖一次服。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不過要堅持住。

泌尿結石

南瓜藤治療泌尿系統結石有一定的作用,對於細小的穩定型結石,不妨一試,畢竟南瓜藤無毒。

虛勞內熱

南瓜藤汁對治療虛勞內熱有效。南瓜藤味甘苦,性微寒,無毒。有清肺、和胃、通絡之功效。可治肺結核低熱、咳嗽、扁桃體發炎、雙目視物不清、腸熱便秘等。

調節經期

南瓜藤就有很好的治療痛經的功效。由於南瓜藤含有的水分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能有效的緩解因淤血而痛經的症狀,而且見效快,對女性身體帶來的副作用小。

清肺化痰

南瓜藤上葉子上有較多的絨毛,在食用的時候我們通常會把它們剔除,其實這些絨毛也是有益處的,它能清潔咽喉上產生的痰從而起到化痰的作用。對於經常咳嗽的人不妨試試食用新鮮南瓜藤泡軟之後製成的涼拌菜。

通便減肥

南瓜藤含有許多的粗纖維能夠促進腸胃消化,帶動腸道蠕動和清潔腸道內部環境,起到治療便秘的作用,而且也有助排除身體多餘的鹽分和水分,減肥效果明顯。

南瓜藤可用於治療疾病,但是也要知道,食用南瓜時要注意有禁忌,不能和以下幾種食物同吃,如同吃等於吃毒藥。

南瓜+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帶魚: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對身體不利。

南瓜+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癥狀。

南瓜+菠菜:據家庭醫生在線報導,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南瓜+紅薯:兩者均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南瓜+羊肉:這兩種食物均為熱性之物,同食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秘等等一些疾病。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