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养生靠这个,男人养生又靠什么?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女人养生靠“四宝”:红糖、红枣、枸杞和山楂。男人又靠什么呢?英国营养学会专家安妮·思德尼尔指出:健康的食谱才是保证男人年轻、活力、健壮的良药。

女人的四宝:

红糖:健脾暖胃。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大枣:益气补血。大枣性温、味甘,能补脾和胃、益气补血,可用于治疗胃虚食少、脾弱便溏、气血不足等症。红枣加红糖煮水常用来辅助治疗各种贫血。

枸杞:益精明目。枸杞子归肝、肾经,平时适量吃点能补肾气、平补阳气,益精明目,养血,延缓衰老。可直接食用,也可用开水泡饮,或入汤、羹、糕点食用。

要注意适当用量,多吃枸杞容易上火。

山楂:行气散淤。味酸、甘,微温。能消食化积,行气散瘀,是气滞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用山楂、陈皮加水煮沸后去渣,晾凉,调入蜂蜜饮用对一些女性的黄褐斑也有效。

男人也有“四宝”:

全麦面包:减压。男性工作压力比女性大,要对抗压力,B族维生素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增加能量的代谢,有助于对抗压力。

全谷类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全麦面包是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缓慢释放能量,具有镇定的作用。

海鲜:补锌。海鲜可以增强性能力。当体内锌不足时,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质量。海鲜类中的蚝、虾、蟹的锌含量很丰富。

绿茶:提神。绿茶中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高免疫力的天冬氨酸、滋养强身的氨基酸,具有利尿、消除压力的作用。绿茶中还具有提神作用的咖啡因、降血压的黄酮类化合物等。

蚕蛹:补肝益肾
蚕蛹为高蛋白食品,能补肝肾、益精气,壮阳治痿,固涩止精。中老年人若有肝肾亏虚、精气不足等。

以下食物也是保护男人生命力的养生食物:

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男性多吃可改善体质并强身。

番茄丰富的维生素C能结合细胞之间的关系, 制造出骨胶原, 能强健血管。

黄豆制品的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较低。例如常吃黄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摄护腺癌的概率比西方男人低。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