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養生靠這個,男人養生又靠什麼?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女人養生靠「四寶」:紅糖、紅棗、枸杞和山楂。男人又靠什麼呢?英國營養學會專家安妮·思德尼爾指出:健康的食譜才是保證男人年輕、活力、健壯的良藥。

女人的四寶:

紅糖:健脾暖胃。從中醫的角度來說,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大棗:益氣補血。大棗性溫、味甘,能補脾和胃、益氣補血,可用於治療胃虛食少、脾弱便溏、氣血不足等症。紅棗加紅糖煮水常用來輔助治療各種貧血。

枸杞:益精明目。枸杞子歸肝、腎經,平時適量吃點能補腎氣、平補陽氣,益精明目,養血,延緩衰老。可直接食用,也可用開水泡飲,或入湯、羹、糕點食用。

要注意適當用量,多吃枸杞容易上火。

山楂:行氣散淤。味酸、甘,微溫。能消食化積,行氣散瘀,是氣滯血淤型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用山楂、陳皮加水煮沸後去渣,晾涼,調入蜂蜜飲用對一些女性的黃褐斑也有效。

男人也有「四寶」:

全麥麵包:減壓。男性工作壓力比女性大,要對抗壓力,B族維生素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維護神經系統的穩定,增加能量的代謝,有助於對抗壓力。

全穀類的食物如全麥麵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全麥麵包是復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緩慢釋放能量,具有鎮定的作用。

海鮮:補鋅。海鮮可以增強性能力。當體內鋅不足時,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質量。海鮮類中的蚝、蝦、蟹的鋅含量很豐富。

綠茶:提神。綠茶中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高免疫力的天冬氨酸、滋養強身的胺基酸,具有利尿、消除壓力的作用。綠茶中還具有提神作用的咖啡因、降血壓的黃酮類化合物等。

蠶蛹:補肝益腎
蠶蛹為高蛋白食品,能補肝腎、益精氣,壯陽治痿,固澀止精。中老年人若有肝腎虧虛、精氣不足等。

以下食物也是保護男人生命力的養生食物:

大蒜具有強烈的殺菌力,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男性多吃可改善體質並強身。

番茄豐富的維生素C能結合細胞之間的關係, 製造出骨膠原, 能強健血管。

黃豆製品的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幾率較低。例如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