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可能变肝癌 医学权威教您预防方法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肝癌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但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因为肝脏本身没有痛觉神经,所以经常发现肝癌时已经是晚期了。乙肝是导致肝癌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亚裔人群患乙肝的比例是其他人的两倍。那麽,到底要如何预防肝癌呢?一起来听一听专家们的建议。

美国预防癌症基金会创始人Carolyn Aldigé:“亚裔感染乙肝的风险是其他人的两倍,我们认为原因是很多人是新移民,他们从其他国家携带了病毒。因为与美国相比,在亚洲病毒更为普遍。”

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Ahmed Kaseb:“乙肝是导致华裔患肝癌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很多人甚至不知道他们有乙肝,所有华裔都应该做乙肝扫描。(患者)第一要请医生治疗乙肝,第二要做超声波扫描。第三点也很重要,如果他们有其他风险因素,我所说的代谢综合症,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肥胖,这些人容易患脂肪肝,生成瘢痕组织。所以如果你有乙肝及任何3项上述代谢综合症,患肝癌的风险更高,就算有代谢综合症却没有乙肝,依然有风险。”

他表示,得过乙肝但已经康复了病人,依然有可能患肝癌。

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Ahmed Kaseb:“他们很需要去看医生,每六个月做超声波,这是美国(癌症)协会的建议。”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