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可能變肝癌 醫學權威教您預防方法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肝癌威脅著人類的健康,但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因為肝臟本身沒有痛覺神經,所以經常發現肝癌時已經是晚期了。乙肝是導致肝癌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亞裔人群患乙肝的比例是其他人的兩倍。那麽,到底要如何預防肝癌呢?一起來聽一聽專家們的建議。

美國預防癌症基金會創始人Carolyn Aldigé:「亞裔感染乙肝的風險是其他人的兩倍,我們認為原因是很多人是新移民,他們從其他國家攜帶了病毒。因為與美國相比,在亞洲病毒更為普遍。」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Ahmed Kaseb:「乙肝是導致華裔患肝癌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很多人甚至不知道他們有乙肝,所有華裔都應該做乙肝掃描。(患者)第一要請醫生治療乙肝,第二要做超聲波掃描。第三點也很重要,如果他們有其他風險因素,我所說的代謝綜合症,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肥胖,這些人容易患脂肪肝,生成瘢痕組織。所以如果你有乙肝及任何3項上述代謝綜合症,患肝癌的風險更高,就算有代謝綜合症卻沒有乙肝,依然有風險。」

他表示,得過乙肝但已經康復了病人,依然有可能患肝癌。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Ahmed Kaseb:「他們很需要去看醫生,每六個月做超聲波,這是美國(癌症)協會的建議。」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