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知道自己有没有湿气?有这些症状就要祛除体内湿气!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人体内的湿气是怎么来的?如果你经常晚上洗头不吹干头发就睡觉,或是运动后大汗淋漓,汗渍未干就冲澡,湿气便会趁机进入你身体。现在的人都喜肉食,少吃蔬菜,久了很容易伤害到我们的脾胃,使水湿不能完全运化,这些都可导致体湿。

还有,夏季降水增多,空气中湿度加大,外加常吹空调、吃冷饮等,人体的湿气更严重。那么,要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湿气呢?如果出现以下1~2种症状,就要引起注意了,说明体内有湿气:

1. 感到累,连说话都懒得说、没劲。

2. 小肚子大(常有胀气),身体浮肿。

3. 浑身无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

4. 睡觉打呼噜,痰多,咳嗽。

5. 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易冲掉)。

6. 头髪爱出油、面部油亮。

7. 眼袋下垂,肥胖,减肥后反弹。

8. 脸色苍白,原本红润的脸颊不见了。

9. 睡觉流口水、口臭、身体有异味。

要祛除体内湿气,吃以下食物可去湿,在家就可以自己做。

冬瓜薏米茶

食材:

冬瓜1500克、薏米180克、冰糖适量。煮薏米时把冬瓜洗净去瓤切片。

做法:

1、把薏米洗净倒入电压力锅中,加满水开电压30分钟。

2、煮好的薏米连水一起移入大点的汤锅中。

3、加入冬瓜,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约20分钟。

4、最后加入适量冰糖煮至冰糖溶化即可,煮好后把渣用漏勺取出弃用。

5、留下的冬瓜薏米茶室温冷却后可以装入干净的容器。

注意:

1、冬瓜连皮一起煮去暑效果更好,如果不嫌渣难吃的可以连渣一起吃掉。

2、没有压力锅的可以提前把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煮的时候把薏米连同泡的水一起加入锅中,泡过的薏米比较容易煮烂。

薏米南瓜粥

食材:

大米、花生各20g、糯米、小米、燕麦片、枸杞、红枣、薏米各15g;小南瓜2个;红糖适量。

做法:

1、薏米、红枣、糯米、花生洗净,清水浸泡2小时,红枣去核切片。

2、大米、糯米、小米、燕麦片、红枣、花生、薏米混合加入适量清水用电压力锅熬成粥状。

3、粥煮好后倒入南瓜,蒸10分钟放凉后倒入红糖即可食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