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地陷 卧室连人消失 挖地15米寻人无果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大陆各地区地陷频发,近日,湖南娄底涟源市又发生了一宗地陷事故,导致地面的房屋半边倒塌,整个卧室连同一名正在睡觉的妇人随之消失。救援人员称,挖地15米,也没找到这名妇人。

据报导,事发于25日凌晨,正在卧室睡觉的陈姓妇人,连同整座卧室的砖块瓦砾,一起掉进了深不见底的坑洞。

救援人员接报后赶到现场搜救,但生命探测仪器在事发现场没有发现生命迹象,随后,救援人员拆除房屋挖开溶洞,挖到地表以下15米,仍未找到失踪者。26日凌晨,周边塌方严重渗水,考虑到搜救人员和周边房屋的安全已暂停搜救。

大陆地陷频发

事实上,近年来,大陆许多地区地陷频发,导致车辆被吞,人员受伤等惨案屡见不鲜,仅2016年以来,在长沙、武汉、太原等城市,相继出现“地陷”。

去年8月13日晚,广东莞惠城轨东莞常平段发生地陷,造成三栋民房先后倒塌,瞬间夷为平地。这已经是当地四年来第七次发生坍塌事故。

8月30日,兰州闹市酒泉路北段发生路面塌陷,塌陷大坑深约3米,塌陷处毗邻繁华路段的张掖路步行街500米,距甘肃省政府200米,人流集中,市政部门其后用20多米长挡板围挡抢修。这是自8月23日发生路陷后发生的第7宗路陷,造成多名市民受伤以及车辆受损。

6月19日上午,登封市白坪乡煤窑沟村袁家门发生地面塌陷并发滑坡及崩塌,造成10余间居民房屋开裂,400米道路破坏,毁坏林地80亩、耕地120亩,目前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受灾害威胁的村民55户318人紧急撤离。

6月16日,南京闹市区的夫子庙路口地面突然塌陷,露出长宽各两米、深3米的大坑。

6月9日,广东连州市九陂镇陈屋村,一头数百公斤重的耕牛掉进天坑。20多名村民用滑轮想将牛拉出洞穴,但奋战了几天都没有成功。

6月8日晚,四川成都主城区成华街人行横道突然塌陷,导致民众掉进近3公尺深的坑洞。

6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良江镇吉利村的大山头下因塌陷形成了4个大坑。地陷造成当地房屋墙体出现开裂、倾斜、倒塌现象,并波及邻近的村子和一座小型水库。

5月4日晚,宝丰县李庄乡程寨沟村姬家组突然发生地面塌陷,并伴生地裂缝,形成了一个长200米宽110米左右的塌陷带,最深的地方近3米,直接导致这个村15户、100多间房屋裂缝,村里的交通水利设施也不同程度受损。

4月,四川宜宾就先后突现了28个天坑。

中国民间一直流传着“天塌地陷”之说,并称之凶兆。一些古代占卜经书中对此也有着如下的记载:《地镜》曰:“地自陷,天王亡地。”《书纬远期授》曰:“赤帝亡,五郡陷。”《保干图》曰:“地沦,山亡之兆。乱如涂,祸漫漫。”《地镜》曰:“地无故自下,天下乱,兵大起。”《易妖占》曰:“地自下,其君亡。”又曰:“家无故宅自陷下,此必人亡其邑君矣。”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