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地陷 臥室連人消失 挖地15米尋人無果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大陸各地區地陷頻發,近日,湖南婁底漣源市又發生了一宗地陷事故,導致地面的房屋半邊倒塌,整個臥室連同一名正在睡覺的婦人隨之消失。救援人員稱,挖地15米,也沒找到這名婦人。

據報導,事發於25日凌晨,正在臥室睡覺的陳姓婦人,連同整座臥室的磚塊瓦礫,一起掉進了深不見底的坑洞。

救援人員接報後趕到現場搜救,但生命探測儀器在事發現場沒有發現生命跡象,隨後,救援人員拆除房屋挖開溶洞,挖到地表以下15米,仍未找到失蹤者。26日凌晨,周邊塌方嚴重滲水,考慮到搜救人員和周邊房屋的安全已暫停搜救。

大陸地陷頻發

事實上,近年來,大陸許多地區地陷頻發,導致車輛被吞,人員受傷等慘案屢見不鮮,僅2016年以來,在長沙、武漢、太原等城市,相繼出現「地陷」。

去年8月13日晚,廣東莞惠城軌東莞常平段發生地陷,造成三棟民房先後倒塌,瞬間夷為平地。這已經是當地四年來第七次發生坍塌事故。

8月30日,蘭州鬧市酒泉路北段發生路面塌陷,塌陷大坑深約3米,塌陷處毗鄰繁華路段的張掖路步行街500米,距甘肅省政府200米,人流集中,市政部門其後用20多米長擋板圍擋搶修。這是自8月23日發生路陷後發生的第7宗路陷,造成多名市民受傷以及車輛受損。

6月19日上午,登封市白坪鄉煤窯溝村袁家門發生地面塌陷併發滑坡及崩塌,造成10餘間居民房屋開裂,400米道路破壞,毀壞林地80畝、耕地120畝,目前仍處於不穩定狀態,受災害威脅的村民55戶318人緊急撤離。

6月16日,南京鬧市區的夫子廟路口地面突然塌陷,露出長寬各兩米、深3米的大坑。

6月9日,廣東連州市九陂鎮陳屋村,一頭數百公斤重的耕牛掉進天坑。20多名村民用滑輪想將牛拉出洞穴,但奮戰了幾天都沒有成功。

6月8日晚,四川成都主城區成華街人行橫道突然塌陷,導致民眾掉進近3公尺深的坑洞。

6月3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良江鎮吉利村的大山頭下因塌陷形成了4個大坑。地陷造成當地房屋牆體出現開裂、傾斜、倒塌現象,並波及鄰近的村子和一座小型水庫。

5月4日晚,寶豐縣李莊鄉程寨溝村姬家組突然發生地面塌陷,並伴生地裂縫,形成了一個長200米寬110米左右的塌陷帶,最深的地方近3米,直接導致這個村15戶、100多間房屋裂縫,村裡的交通水利設施也不同程度受損。

4月,四川宜賓就先後突現了28個天坑。

中國民間一直流傳著「天塌地陷」之說,並稱之凶兆。一些古代占卜經書中對此也有著如下的記載:《地鏡》曰:「地自陷,天王亡地。」《書緯遠期授》曰:「赤帝亡,五郡陷。」《保干圖》曰:「地淪,山亡之兆。亂如塗,禍漫漫。」《地鏡》曰:「地無故自下,天下亂,兵大起。」《易妖佔》曰:「地自下,其君亡。」又曰:「家無故宅自陷下,此必人亡其邑君矣。」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