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紧握拳头30秒,竟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动脉硬化了!一定要提早知道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中老年人学会日常的自我体检也很重要,一般的自我检查都很简单及容易操作,只要动动手,就可以判断自己身体健康与否。我们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才能更好地预防各种疾病。

健康测试操作如下:

1、将手紧紧握起来3O秒,打开后,从手掌的颜色判断血管是否健康。如果手掌白白的颜色马上消失就表示血管健康。

但是,如果要花10秒以上才能恢复的话,就要当心是不是有动脉硬化的情形。

当紧紧握拳时,会压迫到手掌的血管,而这样的挤压动作会阻断血液系统流通,因此手掌会变成白色。

2、根据中医经络学说,人的五指尖各有经穴,分别与内脏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一个指尖感到特别疼痛时,表示与此经穴相关的内脏已有了某种毛病。因为身体的每个部位都是息息相关、互相关联的。

3、伸出手,将一张A4纸放在手上,观察纸抖动是否厉害,如果厉害则说明手部颤抖严重,很可能是甲亢症状。

4、席地而坐,双腿綳直,脚趾上翘,双臂伸展尽量摸脚部。如果很难摸到脚趾,说明血管硬化危险增加。

5、坐在桌子上,双腿悬空,猛拍大腿上部肌肉,正常情况下,小腿会自然前踢。如果反射延迟或者腿部缓慢回位,则说明甲状腺素水平较低。

6、坐在椅子上,头放端正,在头不动的情况下,眼睛尽量看天花板。如果坚持不到1分钟,则可能患有肌无力。眼部肌肉力量差是严重肌无力的早期症状。

7、点燃一根火柴,将其与嘴巴保持15釐米的距离,尽力吹灭火柴。一般有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都无法做到这一点。

8、中老年人爬3-5层楼梯感到心跳加快,有些气喘,但休息10分钟恢复正常为良好。如爬完楼梯感到心脏像要从嗓子眼儿跳出来,休息20-30分钟后仍感到气急、呼吸困难,甚至心跳越来越快,则心功能明显下降。

9、挺腹伸腰仰卧,两手置于体侧,以枕部及两足跟为着力点,将腹部向上抬起,保持上述体位并深吸气憋10-20秒,憋至面色潮红,如感到腰痛及下肢放射痛,说明腰椎间盘突出。这项测试是通过增加腹内压力使腰部椎管内压力增大,如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神经根病变,就会引发腰部及下肢疼痛。做自检时要注意不要用力过猛。

如果自我检查发现身体有问题就要及时就医了。分享给朋友吧。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