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打结掉发又分叉?掌握洗头小窍门,让头发变得更柔顺!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头发打结掉发又分叉?掌握洗头小窍门,让头发变得更柔顺!正确的洗头方法如下:

1.进入浴室,先洗脸,再洗澡,最后洗头。

2.经历过10至20分钟的沐浴后,浴室内的水蒸汽让头发做了滋润。

3.发丝得到了充分滋润后再洗,更不易打结,也有助于其吸收护发素的营养。

4.挤掉一部分水,在发丝较干的状态下涂抹护发素,轻轻揉搓三分钟。

5.抹护发素时记得避开头皮,均匀涂抹在头发上。

注意:

1.洗发前梳头,可以让附于发丛中的灰尘或者鳞屑浮于表面,更易被清洗出去。

2.提前梳梳头,也可以防止洗发过程中因发丝打结、折断而引发的掉发

3.洗发结束后,由于打结的头发明显减少,也不会和以前一样着急上火大力梳头,导致更严重的掉发和分叉。

4.尽量不要干洗。由于干洗时洗髪水直接接触干发甚至头皮,洗发水中的表面活性剂和其他化学物质会残留在发丝上,甚至随着按摩后张开的毛细血管渗入头皮深层。

5.干洗会令洗髪水的化学物不可能通过一两次冲洗清除干净,长此以往不仅损害发质,还会对脑部健康造成影响。

6.正确的做法应是将头发充分湿润,冲掉部分灰尘后,再用打出泡沫的洗发水进行洗发。

学会了吗?分享出去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