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请看财经100秒。

1. 美零售通膨双升 Q2经济看好

美国上周公布4月零售销售,较上月增加0.4%,并将3月零售销售由衰退0.2%上修为上升0.1%,美国第1季GDP有机会再上调。4月通膨月增率因汽油及房租价格上扬转为正成长0.2%,由于4月零售销售及通膨双双上扬,美国第2季经济表现看好。

2. 勒索病毒蔓延 日产、雷诺中招停工

上周五全球爆发,史上最大规模勒索软体攻击,灾情持续扩大,遍及150国共20万个受害者,其中不乏大型跨国企业。除了日产、雷诺等汽车大厂被迫停工之外,联邦快递也证实受害。

3. 鸿海iPhone8赶货 招工上万人

苹果i8新机生产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据悉近日鸿海集团提前招工估计至少上万人,除因应新机的生产人力需求扩大外,鸿海集团中国郑州厂罕见提前一个月、在淡季祭出招工生活补助,吸引更多人力进驻,此举市场解读未来苹果新机不仅可望准时出货,对销售量也持乐观看法。

4. 寿险业.代工厂汇损惨 也有公司很“汇”赚

今年前4月新台币汇率强势升值,造成寿险公司严重“内伤”,各代工厂都产生不少汇损,包含广达、仁宝、宏碁、与和硕等,总计汇损金额逾 40 亿元,不过也有厂商第 1 季业外汇兑为收益,显示避险操作得宜,包含华硕、纬创、日月光等,都有 4 亿元以上不等汇兑收益,宏达电与台达电也同样缴出收益成绩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