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請看財經100秒。

1. 美零售通膨雙升 Q2經濟看好

美國上周公布4月零售銷售,較上月增加0.4%,並將3月零售銷售由衰退0.2%上修為上升0.1%,美國第1季GDP有機會再上調。4月通膨月增率因汽油及房租價格上揚轉為正成長0.2%,由於4月零售銷售及通膨雙雙上揚,美國第2季經濟表現看好。

2. 勒索病毒蔓延 日產、雷諾中招停工

上周五全球爆發,史上最大規模勒索軟體攻擊,災情持續擴大,遍及150國共20萬個受害者,其中不乏大型跨國企業。除了日產、雷諾等汽車大廠被迫停工之外,聯邦快遞也證實受害。

3. 鴻海iPhone8趕貨 招工上萬人

蘋果i8新機生產進入最後準備階段,據悉近日鴻海集團提前招工估計至少上萬人,除因應新機的生產人力需求擴大外,鴻海集團中國鄭州廠罕見提前一個月、在淡季祭出招工生活補助,吸引更多人力進駐,此舉市場解讀未來蘋果新機不僅可望準時出貨,對銷售量也持樂觀看法。

4. 壽險業.代工廠匯損慘 也有公司很「匯」賺

今年前4月新台幣匯率強勢升值,造成壽險公司嚴重「內傷」,各代工廠都產生不少匯損,包含廣達、仁寶、宏碁、與和碩等,總計匯損金額逾 40 億元,不過也有廠商第 1 季業外匯兌為收益,顯示避險操作得宜,包含華碩、緯創、日月光等,都有 4 億元以上不等匯兌收益,宏達電與台達電也同樣繳出收益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