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日常用品隐藏了上亿细菌!你还在用吗?赶快扔了吧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如果你发现家里还有以下这些日常用品,就赶快扔掉吧,现在知道还不晚呢!

1. 沐浴球:

由于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下,一个沐浴球上,隐藏了不下72亿个细菌,所以最好每次用完就挂在阳台晾干,以减少细菌的滋生。建议每三个月更换一次。

2. 牙刷:

一个牙刷头使用半年,含有180万个细菌,所以牙刷头必须三到四个月更换一次。

3. 唇膏唇彩:

就算没有用完,最多两年的时间,必须更换,因为在嘴唇上涂,湿漉漉容易沾染细菌。

4. 隐形眼镜盒:

一旦开始使用,细菌就会源源不断的找上门来,增加眼部感染的几率。每三个月必须更换一个新的。

5. 洗碗布:

洗碗布是大肠杆菌,最热爱的生长场所,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洗碗布必须一个月更换一次。

6. 毛巾:

长期使用的毛巾,有着数以百万计的含菌量,各种致病微生物,会引起毛孔堵塞,皮肤感染或沙眼等疾病。毛巾用上二到四个月,就应该及时更换了。

7. 枕头:

头发上存在的细菌,睡觉时不经意留出的口水,分泌的汗液,都会渗透到枕头上,易引发皮肤过敏和疾病。所以要勤晒枕头,建议枕头用一年左右换一次。

8. 不粘锅:

当不粘锅脱漆了,就会释放出有毒物质,会损害人体。当你发现你家不粘锅脱漆了,也应该立即更换。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