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常用品隱藏了上億細菌!你還在用嗎?趕快扔了吧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如果你發現家裡還有以下這些日常用品,就趕快扔掉吧,現在知道還不晚呢!

1. 沐浴球:

由於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下,一個沐浴球上,隱藏了不下72億個細菌,所以最好每次用完就掛在陽台晾乾,以減少細菌的滋生。建議每三個月更換一次。

2. 牙刷:

一個牙刷頭使用半年,含有180萬個細菌,所以牙刷頭必須三到四個月更換一次。

3. 唇膏唇彩:

就算沒有用完,最多兩年的時間,必須更換,因為在嘴唇上塗,濕漉漉容易沾染細菌。

4. 隱形眼鏡盒:

一旦開始使用,細菌就會源源不斷的找上門來,增加眼部感染的幾率。每三個月必須更換一個新的。

5. 洗碗布:

洗碗布是大腸桿菌,最熱愛的生長場所,所以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洗碗布必須一個月更換一次。

6. 毛巾:

長期使用的毛巾,有著數以百萬計的含菌量,各種致病微生物,會引起毛孔堵塞,皮膚感染或沙眼等疾病。毛巾用上二到四個月,就應該及時更換了。

7. 枕頭:

頭髮上存在的細菌,睡覺時不經意留出的口水,分泌的汗液,都會滲透到枕頭上,易引發皮膚過敏和疾病。所以要勤曬枕頭,建議枕頭用一年左右換一次。

8. 不粘鍋:

當不粘鍋脫漆了,就會釋放出有毒物質,會損害人體。當你發現你家不粘鍋脫漆了,也應該立即更換。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