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千万不能和它一起吃!容易损伤肾脏!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大家都知道苹果具有抗癌降压、预防骨质疏松、减肥、生津止渴、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醒酒等功效。

其实,苹果还有一个神奇功效——降低胆固醇,可是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哦!但吃错了,等于吃毒药!

研究发现,苹果能使得血液中的胆固醇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升高,会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和脑血管病。所以,苹果是保护心脑平安之果。其中的原因:

1、苹果自身不含有胆固醇,因此不会增加胆固醇。

2、苹果可以促进胆固醇从胆汁中排除。

3、苹果含有大量的果胶,果胶能阻止肠道内胆酸的重吸收,使之排出体外。

4、苹果在肠道内会分泌出醋酸。醋酸可以辅助加强胆固醇的排泄。

5、苹果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果糖和微量元素镁,都是有利于胆固醇代谢的。

中年人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明显改善心脏健康状况。每天吃一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即可使胆固醇水平降低40%。对于胆固醇异常的人来说,常吃苹果很有好处。不过,有一些情况下,我们不能吃苹果:

1,腹胀的人不要吃。否则,容易加重不适。

2,龋齿的人不要吃,尤其是不要在睡前吃苹果。这是因为,苹果含有发酵糖类,它是一种较强的腐蚀剂,容易加重龋齿。

3,苹果绝对不要和胡萝卜一起吃,否则二者可以产生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4,服用磺胺类药物和碳酸氢钠时不要吃苹果,否则容易损伤肾脏,降低药效。

食物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最好的药,最安全,也最适合。人们常吃的苹果,是防病能手:

防癌--日本弘前大学的研究证实,苹果中的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而芬兰的一项研究更令人振奋: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是癌症的克星。法国国家健康医学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显示,苹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预防结肠癌。

降压--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

减肥--苹果由于其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各类氨基酸、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既基本上可以满足人体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

补血--铁质必须在酸性条件下和在维生素C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苹果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抗氧化--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小组把老鼠的脑细胞浸到含有栎精和维生素C的液体中,发现脑细胞的抗氧化能力明显增强。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苹果里含有的栎精是最好的。所以,对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综合征患者来说,苹果是最好的食品。

美白养颜--苹果中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功,并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使皮肤细润有光泽,起到美容瘦身的作用。

清洁口腔--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起到保护牙齿防止蛀牙和发生牙龈炎的作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