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千萬不能和它一起吃!容易損傷腎臟!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大家都知道蘋果具有抗癌降壓、預防骨質疏鬆、減肥、生津止渴、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醒酒等功效。

其實,蘋果還有一個神奇功效——降低膽固醇,可是很多人都還不知道哦!但吃錯了,等於吃毒藥!

研究發現,蘋果能使得血液中的膽固醇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升高,會引起動脈硬化、冠心病和腦血管病。所以,蘋果是保護心腦平安之果。其中的原因:

1、蘋果自身不含有膽固醇,因此不會增加膽固醇。

2、蘋果可以促進膽固醇從膽汁中排除。

3、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果膠能阻止腸道內膽酸的重吸收,使之排出體外。

4、蘋果在腸道內會分泌出醋酸。醋酸可以輔助加強膽固醇的排泄。

5、蘋果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C、果糖和微量元素鎂,都是有利於膽固醇代謝的。

中年人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明顯改善心臟健康狀況。每天吃一個蘋果,堅持一個月即可使膽固醇水平降低40%。對於膽固醇異常的人來說,常吃蘋果很有好處。不過,有一些情況下,我們不能吃蘋果:

1,腹脹的人不要吃。否則,容易加重不適。

2,齲齒的人不要吃,尤其是不要在睡前吃蘋果。這是因為,蘋果含有發酵糖類,它是一種較強的腐蝕劑,容易加重齲齒。

3,蘋果絕對不要和胡蘿蔔一起吃,否則二者可以產生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物質,誘發甲狀腺腫。

4,服用磺胺類藥物和碳酸氫鈉時不要吃蘋果,否則容易損傷腎臟,降低藥效。

食物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最好的藥,最安全,也最適合。人們常吃的蘋果,是防病能手:

防癌--日本弘前大學的研究證實,蘋果中的多酚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而芬蘭的一項研究更令人振奮: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剋星。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顯示,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降壓--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

減肥--蘋果由於其含有人體必不可少的各類氨基酸、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胡蘿蔔素等,既基本上可以滿足人體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

補血--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抗氧化--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研究小組把老鼠的腦細胞浸到含有櫟精和維生素C的液體中,發現腦細胞的抗氧化能力明顯增強。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蘋果裡含有的櫟精是最好的。所以,對於老年癡呆症和帕金森綜合徵患者來說,蘋果是最好的食品。

美白養顏--蘋果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功,並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皮膚細潤有光澤,起到美容瘦身的作用。

清潔口腔--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