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华裔市长开大麻店 旧金山居民抗议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华裔聚集的日落区旧金山唯一没有大麻药店的区。日前,旧金山东湾奥克兰市的前华人市长关丽珍打算在日落区申请开大麻店,遭到当地居民的强烈抗议。

3月2号晚上,关丽珍(Jean Quan)原定在日落区Taraval警局召开社区会议,传达有意在Noriega街2505号开大麻药店的想法。然而闻讯赶来的居民近百人挤爆会议室,高声反对,致使社区会议被迫取消,而关丽珍也没有公开露面。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我们对日落区的社区好满意,有适合家庭的氛围。我们不需要大麻。因为你买大麻多数是用现金的,他也会引发一些犯罪的案件发生,不只是买大麻那么简单的事情。”

按照当晚的会议议程,主办方原本安排关丽珍丈夫禢德辉(Floyd Huen)医生介绍大麻治疗痛症的益处,然而禢德辉只说了一句“我有30年的医师经验”,就被情绪激动的居民打断,并最终没有发言成功,仓皇离开。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如果是搞大麻店呢,就等于是拿后一代的命来做玩弄。”“他有病就去个别的药材店去买嘛,那办那么多大麻店使好多好多人来,有这么多需要吗?这就不对了。”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我不和你辩论大麻是合法还是不合法,但是我好反对开在这个地点。因为那里有很多的老人和小孩。如果将来真要开,最好离这里远点。”

日落区人口超过一半是华裔,是旧金山唯一没有大麻店的区。2015年5月,有大麻业者试图在该区申请开店,遭到7000人联署反对而被旧金山规划委员会否决。

旧金山社区资源中心主任 杜丽莎:“这样你们一定要出来,你们的发声和你们做的事情,我们大家一起群策群力,我们能阻挡一间就一间。”

关丽珍在2011至2015年间任奥克兰市长,也是该市第一位女市长、美国第一位执掌主要城市的亚裔美国人。这次她要在旧金山开大麻店,早早开展游说工作,却没料到社区反应如此强烈。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