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蒸鱼要这么蒸,才会鲜嫩香甜无腥味!

鱼,是很好的东西,又易于吸收,营养还很丰富,多吃一些总是不错的。但是鱼腥味真的有点讨厌呀,如何才能做出和酒店里一样没有腥味、又漂亮、入味的鱼呢?

有两点,腌鱼不用盐,蒸鱼不用碟!现在来看看我怎么做的吧

1.准备

在鱼背开一道刀口。这一刀能够让鱼熟得更快,更容易入味。

把姜切片,葱切成丝。(这里有个小妙招,可以先将姜切成片然后摆在葱段上,再切成丝,这样一切得两丝,非常方便快捷。)

将切好的葱姜丝放入凉水中泡5分钟,让葱姜丝变卷,看起来更好看,泡过的水用来腌鱼去腥味。

2.腌鱼去腥味

把姜葱丝泡过的水淋在鱼身上,注意脊背里面也抹一些,腌制5分钟。很多人蒸鱼习惯抹了盐再蒸,这其实是非常不好的,现在都倡导低盐,现在抹盐,会导致盐分摄入过多,还会让鱼肉水分流失,这样鱼就不鲜不嫩了。

3.蒸鱼

烧水,将3勺料酒倒在水里做成蒸鱼的水。这样料酒会变成蒸汽慢慢蒸鱼,不仅可以起到给鱼去腥的目的,还不会抢了鱼的鲜香。

蒸鱼,要用筷子和铁架,不要用碟子。把铁架子和筷子做下图的组合。等水烧开,然后直接把鱼放在筷子上,盖上锅盖大火蒸8分钟。


蒸鱼,要用筷子和铁架,不要用碟子。(网络图片)

注意:一定要沸水下锅,大火速蒸,中途不能开盖泄气,保证一次蒸熟。如果蒸两遍,鱼肉就会变老失去鲜味了。

4.出锅

蒸好后,打开锅盖,在锅里倒入1碗凉水降降温,以免烫手。拿住下面两根筷子的两头,把鱼端出来放在盘子上,抽出筷子,漂亮完整的蒸鱼就出来啦!

把葱姜丝撒在鱼身上,再淋点酱油。

5.淋油

为锁住鱼天然的纤维,把油烧热,淋到鱼身上就可以了!这一部分是必备的哦!

PS:

不用碟子来蒸鱼,因为用碟子来蒸鱼,鱼必然有一面是贴在碟子上的,贴碟子上的那一面,会沾到鱼渗出的腥水,鱼的腥味就去不掉。而且,这一面不容易熟,所以要经常翻动,这样鱼的形状就被破坏了。

用这个自制的筷子架,就可以让料酒的气体循环鱼身,一点都不会沾到鱼腥水!

──转自《Sharetify 》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