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档案曝邓小平六四“名言”:死200人换20年稳定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杀二十万人,保二十年稳定”,一直被外界认为是1989年六四期间,邓小平的“名言”,最新的解密文件使真相大白天下。英国国家档案馆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邓小平当时称“200人死可换20年稳定”,六四屠城事件随即爆发。

12月30日,英国国家档案馆(TNA)发布了解密的最后一批前首相撒切尔内阁机密档案,撒切尔基金会公布在其网站上的文件,其中一些文件涉及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门大屠杀,也就是“六四”事件。

解密档案披露,1989年5月20日,中共当局宣布戒严。同日,时任英国驻华大使唐纳德爵士(Sir Alan Ewen Donald)向英方发电报报告称,自己当天与专门研究中国政治和毛泽东思想的美国学者施拉姆(Stuart Schram)教授共进午餐时,施拉姆说他的一个中国线人向他透露,邓小平在那几天曾说:200人的死可为中国带来20年的稳定。

唐纳德在电报中指,起初他对施拉姆的消息还有所保留,但是美国国防机构于当晚向其透露了以下机密信息:中共当局已决定:流血已无法避免;政府医院工作人员已被召回工作单位;军队也已接到采取必要措施平息局势的命令。

机密信息中还指,当时中共高层在李鹏宣布戒严后,仍有许多人认为需要温和处理天安门事件,但民主运动令中共政府没有面子,于是一场血腥的镇压开始了。

机密信息还披露,在六四屠杀后第二天,唐纳德向伦敦发电报,称执行屠杀任务的第27军,与其它军队产生冲突,局势“迫在眉睫”。在建国门外使馆区,有30辆坦克,他建议使馆人员远离门窗,以免误中流弹。

唐纳德在6月7日的电报中指北京局势进一步恶化,有手持武器的平民在长安街向东走向建国门外大街,有军队在该处向天开枪,流弹打中英国人居住的公寓。而外交公寓附近有士兵驻守,预计有狙击手埋伏,大使馆门外警卫已由中共军队取代。

6月9日,唐纳德再发电报,称当局在北京展开大规模搜捕,群众恐慌不敢在街上逗留。中共军队陆续把烧焦的军车拖到路旁,并拆除学生和市民设置的路障,天安门广场内有装甲部队出现,认为坦克兵团仍驻扎该处。

唐纳德还解读邓小平当日接见戒严部队军官的讲话,称讲话中强调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开放方向无变,但没有提及1987年中共十三大赵紫阳当选总书记后的贡献,认为赵紫阳已经失势。

当时唐纳德决定撤离北京,建议港府用包机接载滞留在北京的港人,又指虽然西方国家并无集体行动的计划,但已与美、加、澳洲等国大使馆密切联络。

六四事件后,欧美国家一度暂停与中国的外交往来,部分更对华实施经济制裁。但迄今为止,中共从未公布过官方统计的“六四”死亡人数和名单。而外界对六四事件的死亡人数一直众说纷纭,保守估计数百人甚至数千人,最高估计上万人。

根据“中国人大网”上发布,时任北京市市长陈希同在1989年6月30日的“关于制止动乱和平息反革命暴乱的情况报告”中称:“据现在掌握的情况,暴乱中有3000多名非军人受伤,200余人死亡,包括36名大学生。”

而中共红十字会在六四清晨公布的医院统计死亡数据约2700人。

加拿大外交部1989年6月5日的一份机密信函写道﹕“6月4日及5日,中国军队残暴镇压北京无武装示威者,造成估计1000至3000人死亡,受伤人数更远超此数。”

此外,加拿大渥太华政府与驻京大使馆的多份联络电报中,亦多次提及六四“死亡人数超过1000”、“死亡人数大约2000至3000”。

早前有港媒查阅美国“布希档案馆”中的“六四档案”,指出根据美国中方线人所获取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六四事件在北京被杀人数高达10000多,死伤合计更超过40000多人。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六四“坦克人”最新消息流出 珍贵照片将成世界遗产
相关链接: 六四“坦克人”入围《时代》最具影响照 传遭江泽民秘密处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