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年终记者会 话里话外都是川普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他的最后一次年终记者会,虽然内容涉及国内国外多个话题,但话里话外却始终离不开候任总统川普

奥巴马表示,当川普胜选后前往白宫与自己会面时,两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还向川普提出一些具体建议,并表示会继续向川普提供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出现问题时,我可以时刻向川普提供支持,如同前任总统支持我一样。”

上周,中情局指控俄罗斯操纵黑客干预美国大选,引发一些美国政客的担忧。奥巴马表示,他深信俄罗斯黑客在大选期间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入侵,是受到了俄罗斯最高级官员的指使,并透露自己曾在今年9月当面警告普京不要插手美国大选。

美国总统奥巴马:“所以九月初我在中国见到普京时,感觉避免俄罗斯干预大选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直接告诉他别插手,如果他继续插手,将会有严重后果。”

此外,对于川普与台湾总统蔡英文通电话引发的“一中原则”争议,奥巴马则对川普发出警告。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个中国是中国的最重要的原则,所以如果你想推翻这个原则,就必须先想清楚后果是什么。因为中国人对待这个问题,和对待其它问题有所不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