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年終記者會 話裡話外都是川普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了他的最後一次年終記者會,雖然內容涉及國內國外多個話題,但話里話外卻始終離不開候任總統川普

奧巴馬表示,當川普勝選後前往白宮與自己會面時,兩人進行了親切交談,他還向川普提出一些具體建議,並表示會繼續向川普提供支持。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出現問題時,我可以時刻向川普提供支持,如同前任總統支持我一樣。」

上週,中情局指控俄羅斯操縱黑客干預美國大選,引發一些美國政客的擔憂。奧巴馬表示,他深信俄羅斯黑客在大選期間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入侵,是受到了俄羅斯最高級官員的指使,並透露自己曾在今年9月當面警告普京不要插手美國大選。

美國總統奧巴馬:「所以九月初我在中國見到普京時,感覺避免俄羅斯干預大選的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直接告訴他別插手,如果他繼續插手,將會有嚴重後果。」

此外,對於川普與臺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引發的「一中原則」爭議,奧巴馬則對川普發出警告。

美國總統奧巴馬:「一個中國是中國的最重要的原則,所以如果你想推翻這個原則,就必須先想清楚後果是什麼。因爲中國人對待這個問題,和對待其它問題有所不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