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长宣誓就职 出任新一任总理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周一,新西兰执政党国家党确认财政部长英格利希出任党魁,接替一周前突然宣布离任的约翰·基,成为新西兰第39任总理。

周一,在新西兰总督帕齐·雷迪的见证下,英格利希在总督府正式宣誓就职,现任社会住房部长贝内特出任副总理。

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获您任命为总理我深感荣幸,谨代表副总理和我本人,向您保证我们将认真对待您赋予我们的角色。”

当天,前总理约翰·基在推特发文表示祝贺,他说:“祝贺我的好朋友英格利希成为国家党新党魁和下一任新西兰总理”。

英格利希稍后在国会发表讲话,承诺新政府将推动经济增长,同时寻求国际合作,使新西兰成为一个拥护自由贸易、投资及移民的经济体。

他还宣布,未来几天将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今年54岁的英格利希从政经验丰富,曾任教育、卫生和财政部长。担任财长期间,成功领导新西兰渡过全球金融危机,是推动政府经济改革的功臣。

有分析认为,英格利希将继续推行前总理约翰·基的核心政策。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