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考虑参与美英澳安全合作 加强国防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澳洲新西兰两国的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本月1号在墨尔本举行了2+2会谈,这是新西兰新任政府,自去年上台后,与澳洲高层举行的首次会晤。

会晤中,澳洲和新西兰重点就新西兰与奥库斯(AUKUS),即美、英、澳三边防务伙伴关系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澳洲国防部长马尔斯 (Richard Marles) :“我们同意将很快派遣一个团队前往新西兰,并向新西兰通报‘奥库斯’的进展情况。”

奥库斯是澳洲、英国美国于2021年签署的三边安全协议,旨在加强高科技和军事等领域的技术共享,包括向澳洲提供核动力攻击潜艇计划,此举被认为旨在对抗中共在印太地区的扩张威胁。

新西兰国防部长柯林斯:“作为民主国家,我们所依赖的基于规则的秩序正日益受到威胁。在这种复杂的战略环境中,有一点非常明确:澳大利亚是我们(新西兰)最亲密的伙伴。”

新西兰还考虑,与美国英国分享先进的军事技术,作为在“重塑”的太平洋地区,与澳洲建立更紧密国防关系的一部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