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公布首份国防战略 点名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新西兰周五发布了该国首份国防战略报告,指中共威胁加剧了太平洋紧张局势。新西兰需提升国防力量,应对挑战。

周五(8月4日),新西兰公布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报告直接点名中共威胁现有国际规则,加剧太平洋地区紧张局势。报告称,新西兰现有的国防力量已不足以抵抗未来挑战。

新西兰国防部长利特尔:“2023年,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良善的战略环境中。新西兰面临的地缘战略挑战,比过去几十年都要多。”

目前,新西兰的国防军只有1.5万人。国防部长利特尔(Andrew Little)指出,新西兰计划未来将国防开支占国家GDP的比重,从1%提升至2%,以解决人员短缺问题,同时更换老化的海军护卫舰和巡逻舰。

报告还指出,北京不惜牺牲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国的伙伴关系,也要在太平洋地区投射军力,进行扩张。这让新西兰意识到,与盟友一道维护太平洋安全的重要性。

利特尔:“我们将加强我们的许多伙伴关系,特别是与我们唯一的正式军事盟友澳大利亚,以及太平洋岛屿国家的伙伴关系。”

报告也强调,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存在对新西兰的安全“至关重要”。

新西兰是军事情报分享组织“五眼联盟”的一员,不过采取无核立场。不久前,新西兰总理表示,只要不涉及核潜艇的开发,新西兰对于参与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议“奥库斯”,持开放的态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