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財長宣誓就職 出任新一任總理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週一,新西蘭執政黨國家黨確認財政部長英格利希出任黨魁,接替一周前突然宣布離任的約翰·基,成為新西蘭第39任總理。

週一,在新西蘭總督帕齊·雷迪的見證下,英格利希在總督府正式宣誓就職,現任社會住房部長貝內特出任副總理。

新西蘭總理英格利希:「獲您任命為總理我深感榮幸,謹代表副總理和我本人,向您保證我們將認真對待您賦予我們的角色。」

當天,前總理約翰·基在推特發文表示祝賀,他說:「祝賀我的好朋友英格利希成為國家黨新黨魁和下一任新西蘭總理」。

英格利希稍後在國會發表講話,承諾新政府將推動經濟增長,同時尋求國際合作,使新西蘭成為一個擁護自由貿易、投資及移民的經濟體。

他還宣布,未來幾天將公佈新內閣成員名單。

今年54歲的英格利希從政經驗豐富,曾任教育、衛生和財政部長。擔任財長期間,成功領導新西蘭渡過全球金融危機,是推動政府經濟改革的功臣。

有分析認為,英格利希將繼續推行前總理約翰·基的核心政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