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问鼎白宫 选民期待政策承诺兑现

【新唐人2016年11月9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今天打败对手希拉里,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以下是他选前提出的政策总结综合,选民正等着他在任期内兑现。

移民问题

对非法移民立场鲜明的川普曾表示,若当选总统,要在美国与墨西哥的国界上筑起一道高墙,阻绝非法移民入境,筑墙费还要墨西哥买单。川普还主张,加强对移民的筛查,防止恐怖主义者潜入美国。

贸易

川普在总统辩论时曾指责美国与其他国家签订了不少不公平的贸易协定,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他认为这些协定的条件对美国不够有利,使美国的大量工作机会流失到国外。他会要求美国撤回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签订更有利于美国利益的贸易协定。

税制

川普反对提高最低工资,主张对美国企业的海外获利课征一次性10%的赋税;企业税从35%降低到15%。川普还计划简化税法,课税级别从7级减为3级;低收入美国人不用缴税;另外增加个人申报者的标准扣除额等。

就业问题

川普称,他将在10年内创造出2500万个工作机会,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减少贸易赤字、降低课税及移除部分法规,以促进创造就业。

枪支管理

川普主张捍卫合法拥枪者的权利;他认为对枪械管理的背景调查系统存在严重问题,需要加以修正,但无需扩大整个背景调查系统。川普还主张对暴力犯罪进行严厉处罚。

反恐问题

川普认为,任何与美国有打击恐怖主义共同目标的国家都是美国的盟国,美国会尽一切努力与盟国彻底捣毁恐怖主义组织。川普赞成提高军事支出,将枪对伊斯兰国组织的空中打击,但不倾向动用地面部队;川普主张切断伊斯兰国组织的资金来源,摧毁该组织的钻探和炼油设施。另外,还要加强与伊斯兰国组织的网络战,防止该组织宣传恐怖主义意识形态、洗脑并且招收新成员。

外交政策

川普主张“美国优先”,推进美国的核心国家利益,要盟国分摊美国已承担数十年的防卫经费,盟邦必须先尽义务才能获得美国保护。

对中国大陆立场

在川普的网站上(donaldjtrump.com),川普指控中国大陆刻意压低汇率,他当选后会要求财政部长将中国封为货币操纵国,并派谈判代表与中国就现有贸易条约以及世界贸易组织的条约进行谈判。另外,中国对贸易进行补贴的做法不符合加入世贸组织的规定。川普还主张利用美国的经济影响力说服中国大陆节制北韩的核计划。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