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掌控两院 国会选举看点分析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周二的美国大选投票,除了总统之外,还将选出新的国会议员。今年的国会选举也是相当激烈,来看看国会选举的主要看点。

美国的大选,11月8日除了选出下一届总统之外,还将选出新的国会议员,包括1/3的参议员和全部众议员。

美国的每个州有2名参议员,所以联邦参议员总共有100名,今年有34名参议员面临改选,每届任期6年。国会众议员有435名,每届任期2年。

2014年选举后,共和党掌控了参、众两院,在参议院中有54个席位,在众议院有247个席位。

今年国会选举的主要看点,就是民主党是否能重新成为参议院的多数党。在今年面临改选的34名参议员中,有10位民主党人,共和党参议员有24名。民主党必须在参议院增加5个席次,才能从共和党手中拿回参议院控制权。美国的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民主党还是很有可能达到这一目标。

这次民主党最可能夺下的一个参议院席位,是在伊利诺伊州,有一半华裔血统的现任国会众议员谭美•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挑战现任共和党参议员马克•科克(Mark Kirk)。

选前的最新民调,达克沃斯支持率遥遥领先科克十几个百分点。谭美•达克沃斯出生在泰国,她的父亲是美国军人,母亲是旅居泰国的华裔。她本人也是退伍军人,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受重伤,失去了双腿。

在众议院方面,民主党要增加30个席位才能获得控制权,一般认为要达到这个目标的可能性很低,但是民主党在今年众议院选举中可能会增加席次。目前在任的华裔国会众议员有来自纽约州的孟昭文和来自加州的赵美心、刘云平,他们竞选连任应该没有悬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