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掌控兩院 國會選舉看點分析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週二的美國大選投票,除了總統之外,還將選出新的國會議員。今年的國會選舉也是相當激烈,來看看國會選舉的主要看點。

美國的大選,11月8日除了選出下一屆總統之外,還將選出新的國會議員,包括1/3的參議員和全部眾議員。

美國的每個州有2名參議員,所以聯邦參議員總共有100名,今年有34名參議員面臨改選,每屆任期6年。國會眾議員有435名,每屆任期2年。

2014年選舉後,共和黨掌控了參、眾兩院,在參議院中有54個席位,在眾議院有247個席位。

今年國會選舉的主要看點,就是民主黨是否能重新成為參議院的多數黨。在今年面臨改選的34名參議員中,有10位民主黨人,共和黨參議員有24名。民主黨必須在參議院增加5個席次,才能從共和黨手中拿回參議院控制權。美國的政治分析人士認為,民主黨還是很有可能達到這一目標。

這次民主黨最可能奪下的一個參議院席位,是在伊利諾伊州,有一半華裔血統的現任國會眾議員譚美•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挑戰現任共和黨參議員馬克•科克(Mark Kirk)。

選前的最新民調,達克沃斯支持率遙遙領先科克十幾個百分點。譚美•達克沃斯出生在泰國,她的父親是美國軍人,母親是旅居泰國的華裔。她本人也是退伍軍人,在伊拉克戰爭期間受重傷,失去了雙腿。

在眾議院方面,民主黨要增加30個席位才能獲得控制權,一般認為要達到這個目標的可能性很低,但是民主黨在今年眾議院選舉中可能會增加席次。目前在任的華裔國會眾議員有來自紐約州的孟昭文和來自加州的趙美心、劉雲平,他們競選連任應該沒有懸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