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烹调引燃大火 苗栗女子受困 警消惊险救援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苗栗市光华街今天上午9时许,传出民宅火警,1名女子在2楼阳台求救,情况危急,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攀爬上2楼遮阳板搭救,为了灭火消防队员一度差点摔落到1楼,险象环生,所幸平安救出受困女子,邻居则直呼“吓死人了,很恐怖”。

中央社报导,苗栗市光华街传出民宅火警,消防局立即派遣苗栗、头屋、公馆以及特搜分队前往抢救,抵达现场发现2楼阳台有1名女子求救,马上采用架梯的方式救援。

消防队员架梯攀爬上2楼遮阳板,破坏铁窗,顺利救出30岁的温姓女子,不过火警地点巷弄狭窄,又是连栋式透天厝,为了阻止火势蔓延,1名消防队员不慎踩破遮阳板,差点就摔落地面,还好其他队员协助,把下半身已经陷落到遮阳板下方的消防队员拉回,过程惊险。

邻居则表示,原本正在上厕所,听到隔壁发出碰撞声响,没想到出门查看,竟是发生火警,急着要帮佣把行动不便的丈夫用轮椅推出屋外,自己也赶紧逃命,直呼“吓死人了,很恐怖耶”。

火势大约半个多小时内被扑灭,虽然1楼大约5坪的空间遭到烧毁,所幸30岁温姓女子受医后,只有轻微呛伤并无大碍,至于起火点不排除是厨房烹调不慎所引燃,但详细原因仍有待消防队员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