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烹調引燃大火 苗栗女子受困 警消驚險救援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苗栗市光華街今天上午9時許,傳出民宅火警,1名女子在2樓陽台求救,情況危急,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攀爬上2樓遮陽板搭救,為了滅火消防隊員一度差點摔落到1樓,險象環生,所幸平安救出受困女子,鄰居則直呼「嚇死人了,很恐怖」。

中央社報導,苗栗市光華街傳出民宅火警,消防局立即派遣苗栗、頭屋、公館以及特搜分隊前往搶救,抵達現場發現2樓陽台有1名女子求救,馬上採用架梯的方式救援。

消防隊員架梯攀爬上2樓遮陽板,破壞鐵窗,順利救出30歲的溫姓女子,不過火警地點巷弄狹窄,又是連棟式透天厝,為了阻止火勢蔓延,1名消防隊員不慎踩破遮陽板,差點就摔落地面,還好其他隊員協助,把下半身已經陷落到遮陽板下方的消防隊員拉回,過程驚險。

鄰居則表示,原本正在上廁所,聽到隔壁發出碰撞聲響,沒想到出門查看,竟是發生火警,急著要幫傭把行動不便的丈夫用輪椅推出屋外,自己也趕緊逃命,直呼「嚇死人了,很恐怖耶」。

火勢大約半個多小時內被撲滅,雖然1樓大約5坪的空間遭到燒毀,所幸30歲溫姓女子受醫後,只有輕微嗆傷並無大礙,至於起火點不排除是廚房烹調不慎所引燃,但詳細原因仍有待消防隊員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