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议长补选 赖美惠回锅当选议长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台南市议会临时会今天下午进行议长补选投票,国民党团坚持开会不合法,未入场领取选票,其他共有33名议员领票,并全数投给赖美惠。这也是修法后台湾首次采取记名投票方式。

台南市议会今天临时会进入第2天议程,进行议长补选事宜,上午爆发冲突后,代理议长郭信良在混乱中宣布休息,下午2时再开会。

下午,郭信良宣布办理补选投票,国民党团再集体站在主席台前抗议违法开会、非法投票,并指有3人受伤送医,要求暂缓,随后冲突再起,票匦被推翻。

郭信良宣布休息5分钟后,议员先签到再投票。

自由时报报导,这次共有33席投票,除民进党团26席外,另外无党籍郭秀珠、赵昆原、庄玉珠、曾王雅云、杜素吟、谢财旺、林庆镇等7人参与投票,全数投票给赖美惠,并于10月5日上午11点宣誓就职。

回锅当选议长的赖美惠表示,感谢议会同仁及党团成员、多名无党籍成员同心协力,顺利完成这次议长补选。今后将以政党和谐、议事共同理性问政,监督市政、协助市府推动政策,让台南市人民安居乐业,过幸福的日子。

中央社报导,前台南市议长李全教因被判议员当选无效后,民进党再次推出赖美惠角逐议长宝座,并力推召开临时会进行议长补选。但国民党团认为可在定期大会再进行补选即可,不支持召开临时会;后来在民进党发动议员连署后,于9月30日召开临时会,但却接连爆发朝野议员冲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