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長補選 賴美惠回鍋當選議長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台南市議會臨時會今天下午進行議長補選投票,國民黨團堅持開會不合法,未入場領取選票,其他共有33名議員領票,並全數投給賴美惠。這也是修法後台灣首次採取記名投票方式。

台南市議會今天臨時會進入第2天議程,進行議長補選事宜,上午爆發衝突後,代理議長郭信良在混亂中宣布休息,下午2時再開會。

下午,郭信良宣布辦理補選投票,國民黨團再集體站在主席台前抗議違法開會、非法投票,並指有3人受傷送醫,要求暫緩,隨後衝突再起,票匭被推翻。

郭信良宣布休息5分鐘後,議員先簽到再投票。

自由時報報導,這次共有33席投票,除民進黨團26席外,另外無黨籍郭秀珠、趙昆原、莊玉珠、曾王雅雲、杜素吟、謝財旺、林慶鎮等7人參與投票,全數投票給賴美惠,並於10月5日上午11點宣誓就職。

回鍋當選議長的賴美惠表示,感謝議會同仁及黨團成員、多名無黨籍成員同心協力,順利完成這次議長補選。今後將以政黨和諧、議事共同理性問政,監督市政、協助市府推動政策,讓台南市人民安居樂業,過幸福的日子。

中央社報導,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被判議員當選無效後,民進黨再次推出賴美惠角逐議長寶座,並力推召開臨時會進行議長補選。但國民黨團認為可在定期大會再進行補選即可,不支持召開臨時會;後來在民進黨發動議員連署後,於9月30日召開臨時會,但卻接連爆發朝野議員衝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