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加酒精 小心痛风找上你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许多旅美华人会选择在中秋节与家人、朋友欢聚一起,烤肉、喝酒庆祝。但医师想提醒大家,中秋节后,痛风与三高病人明显增多,希望大家注意节日饮食。

中秋佳节聚会中常见到的啤酒烤肉及海鲜这三项,其实都是引发痛风最大的因素。

糖尿病专科医师黄建文:“他们都是属于高热量的,当你这些热量在吃完之后,再加上啤酒,因为啤酒会利尿,我们血中的浓度是跟你本身的水分是成反比,所以当你水分越少的时候,你的浓度就会越高。”

这表示饮酒后,血脂、血糖和尿酸浓度都会增加,很容易引起痛风。

糖尿病专科医师黄建文:“我们一罐啤酒700cc,以啤酒来说就是一瓶到两瓶,绝对不能超过两瓶啤酒,有时候我们中秋节很多人喜欢喝高粱,烈酒一般40%甚至有时候60%,绝对不能超过150CC,150CC就是一杯的量。”

医师提醒,喝完酒要补充足够水分,而35到40岁以上的成年人,还得特别注意控制酒精摄取量。

会痛风的人,吃海鲜量更不能过多。

糖尿病专科医师黄建文:“海鲜的话,你就是避开虾卵、蟹卵这些东西,蚌壳类的话,少量的海鲜摄取是OK的。”

除了人人都该控制饮食,三高患者更要按时服药。

糖尿病专科医师黄建文:“不能说我血糖高我就不吃甜的了,可是我大鱼大肉没关系,我血脂高我就大鱼大肉不吃,可是我可以吃甜的,因为所有的疾病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是要均衡的饮食,在中秋佳节尤其要吃蔬菜水果。”

万一发现自己有痛风症状或身体不适,医师建议马上大量喝水,每次800CC,每隔一小时喝一次,连续六到八个小时,约喝2500到3000CC的水,能帮助排泄尿酸。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