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峰会 安保空前严格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G20峰会将于9月4号至5号在杭州举行,杭州实施空前严格的安保措施,杭州及周边城市居民凭安检证通行,目前会场附近5公里、西湖景区及市内主要道路已封闭,为迎接国内外政要,3号起浙江省通往杭州的主要的高速也将封闭。

参加G20峰会的外国政要,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沙特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等人,1号起陆续抵达中国。杭州市民透露,杭州安保措施一再升级。

杭州市民范先生:“主要道路都封掉,菜买不到,菜比平时还要贵,出门也不方便,整个杭州空城,没人了。会场附近钱塘江两边、西湖风景区、市内高架全部封掉,现北京那些人都要来了,明天开始浙江省的主要的高速,有机场的高速全部要封掉。”

杭州市民表示,为了确保G20峰会万无一失,当局实行很多扰民措施,一些常住杭州的西藏及新疆人,今年上半年陆续被驱离杭州。7月份起停办暂住证,出行都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和暂住证,因为生活不便,外地人都回家了,本地人很多都出外旅游了。

杭州市民范先生:“车上有一箱矿泉水啊,它全部打开让你喝一口,明火它指的是煤气罐,一个月前就实名登记。半个月还听说政府会补贴一些钱,全部都是骗人的,就叫你出去,就是强制你放假,所有的公司全部停业,夸张到做旅游的这种大巴车,全部叫他们不准开了。”

据了解,杭州的所有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和访民都被监视居住,或强制出外旅游,杭州民主人士魏桢凌2号告诉《新唐人》,他也被迫旅游,8号以后解禁。

杭州民主人士魏桢凌:“当局也知道民间的怨气也很重嘛,它就怕我扪在这个会议期间,可能会搞出什么事情出来,为了保持这个会议顺利进行的话,对我扪这方面它肯定很严格的就说,必须让我们离开杭州。”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杭州及周边城市居民获发安检证,凭安检证通行。一位居民提供的“行人临时安检证”照片显示,上有激光防伪标志,持证者在经过检查站时,必须与身份证一起使用。有网民称,“从桥这头走到桥那头,一边是绍兴一边是杭州,行人走路居然需要临时通行证。这是谁的国度?连身份证都不能证明身份”。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