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队开始?军委向郭徐余党喊话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发迹于江泽民时代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因任内听命于江,架空胡锦涛,卖官鬻爵,被批是军中腐败的罪魁祸首。两人落马后,中共军方三番五次的提出“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响余毒”,近日,军方更要求军队对徐才厚、郭伯雄两人从情感上憎恨,政治上决裂。

8月28日,陆媒报导称,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发表讲话时强调,要深化整风整改、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影响。

张阳说,特别是以领导干部为重点进一步搞好揭批反思,做到情感上憎恨、政治上决裂,切实与郭徐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风等彻底划清界限。在思想中彻底肃清郭徐流毒残余。

张阳还强调,各级要进一步认清郭徐流毒的政治性、全局性、深层次危害和影响,把肃清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紧抓在手、推进到底。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高层再一次向郭伯雄、徐才厚的余党喊话,让他们看清形势,别站错了队。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这是叫军中官员从情感上和政治上都要表态,说明这个话是说给郭徐亲信下属等人听的。这批人数量众多,不可能全都抓捕,因此通过某种方式来表态站队,也是习近平以和平方式瓦解郭徐余党,瓦解江派军中势力的一种策略。”

事实上自2014年11月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成为军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曾召开多次会议,都明确表示要肃清郭徐流毒。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宣布“开除党籍”。去年7月30日晚,郭伯雄落马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并被“开除党籍”。徐才厚在被起诉期间死于膀胱癌。郭伯雄被判处无期徒刑。

在两人落马后,习近平也曾多次明确表态,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中共两名现任军委副主席和军委委员也多次对此表态。

今年5月25日《解放军报》刊发了文章,文中习近平提出: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习近平要求中共军方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的影响,彻底查清并严肃处理他们的小圈子和违规使用的人,彻底清理和纠正他们私下运作的那些程序和规定,把军队干部队伍搞纯洁,把政治空气搞纯净。

据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曾联手多次企图夺取习近平的权力,但以失败告终。

肃清郭徐案影响 数十名“军老虎”被抓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派军中代表人物。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2004年,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后,继续通过徐和郭等长期把持军权,架空胡锦涛。

中共少将杨春长去年3月在访谈中,首次从中共党内公开了胡锦涛被江泽民架空的高层内幕,证实江泽民利用徐才厚、周永康等亲信垂帘听政,窜持国政。

习近平上台后,对中共军队高层人事进行大调整,不断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回收军权。特别是郭徐被查倒台后,郭、徐提拔的几十名“军老虎”均被习近平当局拿下。

4月份,博闻社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共中央军委下发了一个通知,要求全军针对郭徐二人,组织“揭批式、反思式”交流讨论,“交流讨论”的目的,是要彻底清除、严肃处理郭、徐残余势力,务必做到“斩草除根、除恶务尽”。

5月份,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中共前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之弟廖锡俊、总政治部前主任李继耐的秘书朱新建被传遭调查,还有多名军队高官可能接受调查。

据报导,中共贵州省军区原副司令廖钖俊已于5月20日被逮捕;7月9日,中共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8月26日,香港《南华早报》披露,中共中央军委现任上将王建平已被逮捕。

田修思、廖锡龙、李继耐等人,都曾经身居徐才厚、郭伯雄时期的军队各部门最高指挥官之职。王建平是武警的总司令,廖锡龙是军队原总后勤部部长,李继耐是前总政治部主任。

廖锡俊被拘捕,外界就预测反腐之风开始逼向廖锡龙,更有报导直言,廖锡龙的处境或已危矣。廖锡龙被指是江泽民的人马。江泽民1999年7月镇压法轮功后,找到了时任成都军区司令员廖锡龙,要其表态支持迫害法轮功。为讨好江,廖伙同成都军区情报处秘密编造假情报,谎称从法轮功修炼者的邮箱里获取了法轮功搞政治、要推翻共产党的邮件。

于是,江泽民拿着诬陷法轮功的假情报,要挟其他政治局常委表态同意镇压法轮功。因廖锡龙不遗余力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镇压政策,得到江的赏识。

2002年,廖锡龙被升为中共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并负责把活摘器官产业化、军事化。

曾担任总装备部部长及总政治部主任的李继耐,亦是江泽民安插在军方总装和总政的心腹,还兼任军中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主任。

李继耐的秘书朱新建被调查之后,各方预测李落网只是时间问题。李主管总政治部期间,对徐才厚百依百顺,徐的人事任命意图、买官卖官的套现都是由李一手操办,而且积极参与了当时对谷俊山的“拯救”行动。

此前,港媒曝料,江泽民安插在军中的另一个现职上将贾廷安,在新一轮军中反腐中也是被瞄准的对象,传军纪委已将收审贾廷安的报告上报给中纪委。今年1月,贾廷安被任命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闲职,与王建平境况相似。

目前,习近平当局还在追剿江派人马,消除郭、徐在军中的影响。外界认为,王建平的落马,或为贾廷安被抓的先兆。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