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美国政府进一步表态向中南海传信号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8月10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最新2015年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继续将中国列为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报告谴责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天主教和人权律师高智晟等,并关注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王治文出狱后在中国的处境。

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由美国国会授权,(对外)告知美国政府的政策和外交协助。该报告同时作为其它政府、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法律界人士、学者、记者和市民的参考。其每年都发布报告,关注全球各国的宗教自由状况。

自1999年江泽民和中共掀起镇压法轮功的狂涛后,中国一直被美国宗教自由报告列为“特别关注国”。报告多次提及中共的人权记录持续恶化,包括监视、骚扰、拘禁以及关押法轮功学员、记者、作家和依法行使他们权利的辩护律师,这些人的家庭成员甚至也被骚扰和关押。

今年的报告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报告中很多关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案例和消息,直接援引自报导法轮功的权威网站明慧网,并且在多次援引时直接点出了“明慧网”。而在以往的报告中,这种情况并未出现,虽然一些案例和消息亦来自明慧网。

这说明了什么?一方面说明美国政府有专门人员每天在关注明慧网,关注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情况,关注法轮功的动态;另一方面,也表明美国政府认为明慧网的报导是可信的,因此才大量援引。这与近几年来,美国政府和国会就中共迫害法轮功,尤其是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滔天罪恶的表态是相契合的。

就在不久前的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呼声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343号决议案,要求:谴责中共政权认可的发生在中国的强摘器官行为;要求中共政权和中国共产党立即停止摘取所有良心犯器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持续17年的迫害,立即释放所有法轮功修炼者和其他良心犯;要求中共允许针对器官移植滥用进行一个可信、透明和独立的调查;要求美国国务院在年度人权报告中对国家批准的从非自愿的良心犯身上进行的器官移植进行更加详尽的分析;就美国法典第8卷第1182f部分的实施,即禁止向那些参与强摘器官和人体组织的中国人和其它国家的人士提供入境签证,向国会提交年度报告。

此前,美国白宫于2015年1月底正式回应在白宫网站上关于调查和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联名请愿,公开谴责中共非法摘取人体器官,迫害宗教信仰自由,并称“中国政府的人权实践和对待法轮功学员的方式仍然是我们关注的原因”。

2014年7月,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主、人权及劳工的助理国务卿汤姆·马林诺斯基(Tom Malinowski)公开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他要求中共在8月7日释放被关押多年的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美国政府在官方场合公开讲话,作出这样表态,实属罕见。

2011年6月,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60增设新的内容,要求申请人回答“是否参与过强制移植人体器官”,如果回答“是”通常被拒签。

美国政府与国会的上述回应以及今年国务院报告中的新变化,除了说明美国政府对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等群体的器官的罪恶早已心知肚明,美国官方支持法轮功反迫害外,更是在向北京的中南海传递清晰的资讯:如果不尽快清除江派血债派,解决法轮功问题,到时美国政府也无能为力了,公开谴责这一前所未有的罪行已经无法拖延,否则以捍卫人权、自由为立国之本的美国,将无法应对当罪恶全面曝光在世人面前时所受到的广泛谴责和质疑。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