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论证会 四大法学家支持诉讼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被视为中国改革派刊物的《炎黄春秋》,在创刊25年之际被撤换领导层后,停刊并起诉中国艺术研究院,但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决定不受理。8月2日,炎黄春秋举行诉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论证会,中国四大法学专家参加论证,并其支持诉讼

2日,炎黄春秋举行诉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论证会,四大法学专家郭道晖,江平,高锴、李步云参加论证,并表示,支持炎黄的诉讼

据称,中国艺术研究院在抢夺炎黄春秋的办公楼网站之后,又私刻全部7枚公章。

胡德华、徐庆全等杂志社领导层和代理莫少平律师,以及知名法律专家熊文钊、何兵、张千帆、高凯、徐昕、傅郁林、王涌、湛中乐等十余人也参加了论证会,都表示支持诉讼。

《炎黄春秋》的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杜导正、副社长胡德华和总编辑徐庆全,于7月13日突然全部遭到撤换,由中共文化部下属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派员接替。

7月14日,《炎黄春秋》发表声明说,已经对中国艺术研究院提起诉讼,起诉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终止协议书,同时,杂志社还呼吁社会各界紧急关注。

7月15日,《炎黄春秋》杂志社委托莫少平律师向朝阳区法院递交了诉状。

7月17日,前社长、原新闻出版署长杜导正发出公告,正式宣布停刊。

7月28日,北京朝阳区法院立案庭宣称对中国艺术研究院违反合同接管炎黄春秋杂志社一案不予受理。

随后,炎黄春秋杂志社召开编辑部聚会,老社长杜导正表示要“为民主和法制战斗到最后一秒钟。”杂志社社委会也表示将与老社长共同进退,被新聘为副社长、副主编的原杂志社管理层人员强调不会接受新的所谓任命。

中国知名老作家邵燕祥8月初也发出《给文化部艺研院的公开信》,宣布拒绝被夺权,支持杜导正等原班子。

《炎黄春秋》创刊于1991年,文章大多以评论古今中外的历史与社会政治为主,力求还原历史真相,深受读者的喜爱。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题词:“炎黄春秋,办得不错”。

尽管杂志社有习仲勋题词作为护身符,但是炎黄春秋长期遭打压,被迫停刊。莫少平律师表示,《炎黄春秋》依然有复刊的可能,杂志社并没有因为停刊而放弃通过司法程序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利。他认为,时机到了,他们是会复刊的。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