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洪灾持续 西藏山体滑坡阻断公路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讯】受到今年反常的强降雨影响,中国大陆今年入汛以来已有26个省市区,1千多个县遭受洪涝灾害,这个周末西藏自治区连续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据官方数字有超过6万人受到洪灾影响。

从6月至今,今年的雨季比往年平均值要高出至少4%。

超过一个周的暴雨天气,四川西藏高速公路被山体滑坡阻断,西藏芒康县的部分居民现在仍然与世隔绝。

朱巴龙村的许多房屋被大水冲毁,失去电力和通讯,居民们住在临时住所。中国官媒报导,西藏自治区超过6万1千人受到洪灾影响。

中国大陆自6月以来遭受洪水袭击,北方省份,靠近北京的河北省受灾最为严重,大约9百多万人受灾,共计30多万人被迫从家中撤离。

暴雨造成河流泛滥,引发泥石流,至少5万所房屋倒塌。

愤怒的民众质疑当地官员为什么他们没有提前警告民众暴雨的来临。

吉林省辽源地区上周还遭受龙卷风袭击。

到目前为止,官方数字显示洪灾超过800人丧生,大约200人失踪,但据民间统计这个数字要高得多。还有超过150万倾农田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亿人民币。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