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災持續 西藏山体滑坡阻斷公路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訊】受到今年反常的強降雨影響,中國大陸今年入汛以來已有26個省市區,1千多個縣遭受洪澇災害,這個週末西藏自治區連續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据官方數字有超過6万人受到洪災影響。

從6月至今,今年的雨季比往年平均值要高出至少4%。

超過一個週的暴雨天氣,四川西藏高速公路被山体滑坡阻斷,西藏芒康縣的部分居民現在仍然與世隔絕。

朱巴龙村的許多房屋被大水衝毀,失去電力和通訊,居民們住在臨時住所。中國官媒報導,西藏自治區超過6万1千人受到洪災影響。

中國大陸自6月以來遭受洪水襲擊,北方省份,靠近北京的河北省受灾最为严重,大約9百多万人受災,共计30多万人被迫从家中撤离。

暴雨造成河流泛滥,引发泥石流,至少5万所房屋倒塌。

愤怒的民众质疑当地官员为什么他们没有提前警告民众暴雨的来临。

吉林省遼源地區上週還遭受龍捲風襲擊。

到目前爲止,官方數字顯示洪災超過800人喪生,大約200人失蹤,但据民間統計這個數字要高得多。還有超過150万傾農田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00億人民幣。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